Wednesday 16 November 2011


美食在中国

去到中国,除了感受她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之外,品尝她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也成了游客的必修课之一。

中国有八大菜系:鲁菜;川菜;粤菜;闽菜;苏菜;浙菜;湘菜以及徽菜。由于各地的气候差异形成了不同的口味。一般来说,中国北方寒冷,中国北方寒冷,菜肴以浓厚,咸味为主;中国华东地区气候温和,菜肴则以甜味和咸味为主,西南地区多雨潮湿,菜肴多用麻辣浓味。

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道备受外国朋友亲睐的中餐——糖醋里脊,follow the recipe, 外国的朋友们在家就可以自己动手做中餐喽!

1.       原料图如图所示。姜磨成泥,挤出汁备用。
2.       切好的里脊丝,用盐,胡椒(白胡椒最好),蛋清,姜汁,抓匀腌渍十分钟。

 
3.       腌渍好的里脊丝,用干淀粉拌均匀,抖落一下附在上面的淀粉,放在漏勺里备用。
4.   漏勺浸入八成热油里,迅速炸定型,捞出来,复炸一次。里脊肉不要炸时间长,老了就硬,正好的才会吃起来外酥里嫩。
 
5.       炸好的里脊装盘备用。
 
6.       锅里放番茄酱,白糖,半碗水,一起熬滚以后,煮一分钟。勾芡。
 
7.       勾芡。浇在里脊肉上即可。
 
简单7步,一盘美味可口的糖醋里脊就做好了。怎么样,是不是很想尝试下自己动手做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Online Hotel Booking